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18禁……BBC主持人這條褲子慘遭北韓官媒打碼

北韓電視台將BBC 主持人的牛仔褲模糊化處理,以隱藏「美帝國主義」的象徵。(翻攝自北韓電視畫面)

北韓電視台將BBC 主持人的牛仔褲模糊化處理,以隱藏「美帝國主義」的象徵。(翻攝自北韓電視畫面)

2024/03/31 15:5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園藝節目《庭院的秘密》(Garden Secrets)在北韓播出時,主持人蒂奇馬什(Alan Titchmarsh)的牛仔褲被打了馬賽克。

據《衛報》報導,在3月25日北韓播出的節目中,蒂奇馬什跪在庭院中介紹植物栽培方法時,他的褲子部分被模糊處理。雖然藍色褲子仍然清晰可見,但仍不難辨識出其穿的是牛仔褲。

據分析,北韓對牛仔褲的審查始於領導人金正日時代,是打擊「惡性西方文化」運動的一部分。總部位於南韓首爾、提供有關北韓新聞和分析的「NK News」報導報導稱,北韓將牛仔褲視為美國帝國主義的象徵,一直嚴格禁止居民穿牛仔褲。

然而,這項禁令以前並沒有適用於訪問北韓的西方遊客。因此,重播的電視節目中對牛仔褲打碼顯得「不尋常」。北韓問題專家沃德(Peter Ward)表表示,多年來,北韓當局幾乎允許遊客穿任何西式服裝。

南韓《中央日報》在相關報導中指出,近年來,北韓不斷加強對外國文化影響的打擊力道。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強調,「資產階級文化」和「反社會主義行為」是資本主義國家用來削弱北韓的武器。

南韓統一部上月發布的《北韓經濟和社會實態報告》中,1名脫北投韓人士表示,如果在北韓穿緊身褲,褲子會被撕破或剪掉,並被罰款。

報導中提到,北韓對牛仔褲的禁令始於1990年代初期,當時正值冷戰末期。北韓政府認為,牛仔褲是西方文化的象徵,代表著美國的資本主義和個人主義。

在金正日時代,北韓對西方文化採取了嚴格的管控措施。除了牛仔褲之外,其他西方服裝、音樂和電影也被禁止。金正恩上台後,對西方文化的管控有所放鬆。例如,他允許北韓居民使用手機和電腦,也允許西方電影和電視節目在北韓播出。然而,北韓政府仍然對西方文化保持警惕。在2022年,北韓政府下令禁止居民穿著「資本主義」服裝,包括牛仔褲、緊身褲和T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