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選區內發扇子惹議 日本法務大臣松島綠請辭

日本法務大臣松島綠在今日請辭,也使得安倍內閣有2名閣員在同一天內辭職。(圖擷取自saigaijyouhou)

日本法務大臣松島綠在今日請辭,也使得安倍內閣有2名閣員在同一天內辭職。(圖擷取自saigaijyouhou)

2014/10/20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安倍內閣繼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辭職後,今(20)日法務大臣松島綠也接著請辭獲准,成為第二位請辭安倍內閣的女性閣員,據了解,松島綠是因為在選區內發送印有自己肖像的扇子,疑似違反了《公職選舉法》,因而引咎請辭。

根據《共同社》報導,松島在2012年到2014年間,在自己的選區內發送了2萬多把扇子,民主黨議員便以此事向東京地方檢察廳進行檢舉,進而引發不小的紛爭,故松島在今日下午向首相安倍晉三遞交辭呈,最後請辭獲准。

至於晚間安倍內閣也決定了經濟產業大臣與法務大臣的繼任者,經濟產業大臣是自民黨參院議員宮澤洋一接任、法務大臣為眾院議員上川陽子接任。此事也是日本繼1993年船田元和中島衛2人,因贊成對宮澤內閣不信任案請辭以來,再次有2名閣員在同一天內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