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收藏《五個姊姊》 19歲男就學基金被詐光

陳父(左)心疼兒子(右)半工半讀4年,好不容易存了10萬元唸大學基金卻被詐光。(記者王捷攝)

陳父(左)心疼兒子(右)半工半讀4年,好不容易存了10萬元唸大學基金卻被詐光。(記者王捷攝)

2016/07/31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名19歲的純情男沒交過女友,瞞著父親花1000多元上網買純愛小說《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不料遇上詐騙集團,連跑5、6處匯款,存了4年的10萬元大學基金瞬間被詐乾,陳父得知後氣得報警。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由啞鳴所著,迷子燒繪插圖,講述主角李狂龍與幾位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姊」的愛情故事,出版後在港台很受歡迎。

沒交過女友的陳男,對戀愛有無限想像,28日他看到網路上大推這套7集小說,心動之餘,準備拿1000多元私房錢到網路平台買書。

清寒之家 父為10萬傷透心

沒想到29日陳男剛下訂單,就接到詐騙集團假扮出版社人員的電話,用老梗指稱匯款出了問題,要求陳男分批匯款到指定帳戶,否則存款會被凍結。

陳父說,當時兒子拿存摺、印章出門,他還一再提醒兒子小心,兒子回他是要去「查看帳戶」,沒想到兒子一回家就說存摺裡最後一毛錢都被騙光,想要自殺。

陳父含淚說,他在保養廠上班,妻子在餐廳幫廚,家庭環境不好,兒子在特教班、超商一路半工半讀,4年來辛苦存了10萬元的大學基金,被騙走很不甘心。

昨日凌晨2時許,陳父帶著兒子到警所報案,警方指出,查出詐騙集團使用的帳戶在台中市警一分局轄區,盼能追回陳男的就學基金。

台灣輕小說《有五個姊姊的我註定要單身了啊》去年竄紅,甚至傳出藝人郭雪芙將演出真人版電影。(翻攝維基百科)

台灣輕小說《有五個姊姊的我註定要單身了啊》去年竄紅,甚至傳出藝人郭雪芙將演出真人版電影。(翻攝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