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斃座艙長妻 狠夫一審逃死判刑15年

詹賢明(右二)因家暴殺人罪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資料照)

詹賢明(右二)因家暴殺人罪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資料照)

2019/09/19 12:3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男子詹賢明1月8日勒斃擔任長榮航空事務長(座艙長)的妻子簡美芳,還伴屍3小時,桃園地方法院上午依家暴殺人罪,判處他15年有期徒刑,法官說,詹賢明勒斃簡美芳後,沒逃避、掩飾,還深表歉意,才酌情量刑。

1月8日上午,詹賢明酒後在蘆竹區住處與簡美芳為了離婚發生爭執,並動手將簡美芳活活勒斃,簡美芳斷氣後,詹賢明伴屍約3小時,才打電話給友人,嚇得友人急忙報警。

檢警調查,詹賢明、簡美芳結縭逾20年,近年來因詹賢明失業,還陸續向簡美芳借錢超過1000萬元,讓夫妻關係非常緊張,簡美芳甚至於去年底提議離婚。詹賢明不滿,曾放話要殺妻,經親友介入協調後,詹賢明才簽下切結書誓言改過。

豈料詹賢明、簡美芳再度談論離婚事宜時,卻發生悲劇,桃園地方法院調查,詹賢明勒斃簡美芳後,一直留在現場,還拿牛排刀割傷自己的左手腕,才打電話給友人,因為報警的人不是他,並不符合自首要件。

法官認為,雖然簡美芳的家人不願原諒詹賢明,但詹賢明勒斃簡美芳後,並沒逃避、掩飾,犯後坦承犯行,深表歉意,又沒有前科,綜合審酌後,量處有期徒刑15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