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組長跑步突倒下遇「救命恩人」 心跳停止4分鐘奇蹟出院

新北市交大施姓組長跑步昏倒命危,退休的台北市吳姓小隊長撞見,第一時間給予心肺復甦術救人(見圖),加上消防、輔大醫院接力,硬是救回心跳停止4分鐘的施男。(擷取自臉書)

新北市交大施姓組長跑步昏倒命危,退休的台北市吳姓小隊長撞見,第一時間給予心肺復甦術救人(見圖),加上消防、輔大醫院接力,硬是救回心跳停止4分鐘的施男。(擷取自臉書)

2019/07/23 12:3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交通大隊施姓組長日前到新莊區丹鳳國小跑步突然昏倒,洽巧一旁熱心跑友見狀,上前為他心肺復甦術急救,直到裕民消防分隊消防員趕到接手急救、電擊,加上到院後輔大醫院急診接手救護,硬是將呼吸心跳停止4分鐘的施男從鬼門關救回,住院13天後康復出院。

「新北消防發爾麵」粉專連絡上這名救命恩人,是台北市消防局退休的吳姓小隊長,消防隊、輔大醫院今天發布這項消息,粉絲們都盛讚這又是一次民眾、消防、醫院端通力合作的救活案例。

新北市消防局119於9日晚間9時26分獲報,48歲施姓男子跑步時在丹鳳國小操場倒下,失去心跳及脈搏,現場一名熱心民眾第一時間給予倒地的施男CPR施救,加上裕民消防分隊救護員莊繼如、張浩偉、福營分隊林景煌 、朱文豪 、賴啟宏等2車5人接力急救電擊,一路急送輔大醫院急診室,硬將停止呼吸心跳4分鐘的施男救回,緊急開刀、安裝支架、心臟急救器,在22日康復出院。

據透露,獲救者為新北市交通大隊施姓組長,表現認真、勇於任事,7年前也曾安裝心導管支架,未料這次又於跑步時病發,到院後緊急急救,心臟裝2支支架、急救電擊器,目前已經康復休養,新北市交大都、親友都到院慰問,施員預計下週上班,因還在修養,他也婉拒出面,但日後會再當面感謝救命恩人。

新北消防局粉專「消防發爾麵」替施組長尋找救命恩人,果然找到台北市消防局退休的吳姓小隊長,吳姓小隊長謙稱,當時只是在操場跑步,見到有人倒地,立即要人報案,並衝上前給予心肺復甦術急救,當時就一直急救到救護員接手,沒想那麼多,更沒想到退休後還能救人,但他也婉拒出面。

救人的5名消防員得知施男康復出院,也很替他高興及振奮,表示他們的努力促成生命之鍊,未來執勤更有信心,也可提供民眾更好救護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