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淑晶坑殺房客案 共犯黃鐸獲判無罪

被控涉入張淑晶詐騙案的共犯黃鐸(中)今天獲判無罪。(資料照)

被控涉入張淑晶詐騙案的共犯黃鐸(中)今天獲判無罪。(資料照)

2019/07/16 17:1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女子張淑晶被控坑殺房客案,去年間,新北地院已依誣告、詐欺等罪,判張淑晶8年2個月徒刑,共犯黃鐸無罪,目前由高等法院審理中;今年4月間,新北地院針對張淑晶第二波起訴宣判,再依誣告共14罪,判她5年6個月徒刑,當時黃鐸聲稱生病而無法一起審結,事後已如期出庭,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檢方所提證據不足以證明黃鐸有詐欺行為,今判決黃鐸無罪,可上訴。

本案起因於有單親媽媽及女大學生控訴張淑晶惡行,張淑晶卻高調上電視,被害者組成自救會,檢方主動偵辦,起訴並對張淑晶求刑8年以上,期望伸張居住正義。

據查,張淑晶在新北市新莊、雙和、板橋等地低價租屋後,涉嫌與黃鐸合作隔成多間套房出租,上門的多是年輕且急於租屋者。

張淑晶涉嫌以「話術」對房客宣稱連帶保證人只是聯絡人,讓房客簽下親友姓名,產生糾紛後,明知親友不知情,卻誣告他們是詐欺、毀損及侵占共犯,構成誣告;另又以隱匿不平等條約或帶看A房卻給B房方式騙房客簽約。

一審新北地院於去年間,依誣告、詐欺等罪,判張淑晶8年2個月徒刑,共犯黃鐸無罪,目前由高等法院審理中;4月間,新北地院針對張淑晶第二波起訴宣判,再依誣告共14罪,判張淑晶5年6個月徒刑。

當時,黃鐸聲稱生病而無法一起審結,後來已如期出庭,新北地院合議庭審理後認為,檢方所提證據不足以證明黃鐸有詐欺行為,今判決黃鐸無罪,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