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倫弒母留美女碩士 檢起訴後法官裁定羈押

涉嫌弒母的43歲林姓留美女碩士(紫衣女),今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案件,遭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起訴,下午隨即移審士林地院,法官裁准羈押。(記者陳恩惠攝)

涉嫌弒母的43歲林姓留美女碩士(紫衣女),今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案件,遭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起訴,下午隨即移審士林地院,法官裁准羈押。(記者陳恩惠攝)

2019/04/23 19:5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天母73歲林姓貴婦今年3月初送醫發現遭人虐打致死,她的43歲林姓女兒原指母親遭歹徒攻擊,檢警追查發現女兒涉嫌以鈍器毆打並猛掐母親頸部,甚至延誤送醫,應訊時自稱所寫的訴狀遭母親拿走,新仇舊恨湧上萌生殺意,士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最重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的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起訴,全案移審士林地院,法官下午裁定羈押。

檢方起訴指出,林姓女子自小到美國留學,直到完成碩士學位,返國後本來住在淡水,案發前數週,不明原因搬到母親位於天母一棟雙併華廈5樓的住處,但母女倆長期因為女兒的感情狀況、畢業後在家啃老不工作等問題紛爭不斷;當林女住在淡水區時,懷疑瓦斯公司偷了她的度數,自行撰寫訴狀要對欣芝公司提出刑事告訴。

今年3月1日周五上午,林女在天母住處找不到3份訴狀,認為是母親擅自取走,又認為母親主臥室裡的果醬玻璃罐內的4張百元鈔,是詛咒她去死,因此產生怨恨,為了要質問訴狀哪裡去,林女當天自上午10時45分直到傍晚5時止,在家對外出至宜蘭的母親展開瘋狂連環叩,但都沒接通,心中對母親的不滿隨之升高。

林母在5時33分時回電,否認拿走她的訴狀,林女竟萌生惡念,恐嚇說「你要是不把訴狀交出來,你回家我會拿把刀把你給殺了」等語,在母親返家前,林女先將裝有400元的玻璃罐先拿到大樓的4、5樓的樓梯間敲碎,碎玻璃灑在母親主臥室地板上,意圖讓母親踩踏玻璃碎片受傷而無法離去。

林母當日傍晚5時46分返家,林女站在客廳上質問「為什麼拿走我的訴狀?你拿走有何好處?」林母否認,但林女仍持續質問,動手拉扯母親頭髮、出手推打攻擊,林母蹲在餐廳地板閃躲求饒時,林女竟拿刀朝母親臉部揮去,將刀架在母親脖子上,又質問母親要不要承認拿走訴狀,林母仍否認。

當林母躲回主臥室,當場踩到玻璃碎片受傷蹲坐在地,林女尾隨進入立刻抬腳將母親踹倒,再猛力踩踏母親上半身和腿部,拿著長圓柱形體或長棍棒等東西持續毆打母親背部,並徒手猛掐母親頸部欲致死亡,林母因受傷流血倒地失去意識。

詎料,林女未即時救護,晚間6時42分離家去精舍參加活動,直到8時38分返家倒垃圾,林母因延誤救治,導致頭頸胸腹背部及四肢多處鈍性傷、頸部、肝臟挫傷及心臟、肺脾臟挫裂傷併氣血胸致多器官損傷、窒息而亡;林女直到晚間10時27分才報案表示母親似無呼吸,但救護員檢傷發現,林母臉部瘀青且心肺功能已停止,立刻送醫搶救,警方到場詢問林女時,她謊稱受傷的母親被2名陌生男子攙扶回家,企圖誤導檢警偵辦方向。

檢察官調查時,傳喚6名鄰居及精舍人員,鄰居表示聽到求饒聲「你饒了我好不好」、吵架聲、還聽到很多牆壁、地板的「碰」聲音,有聽到東西掉落聲音等,精舍人員則說,林女當晚7時到精舍,只有抱怨其他事情,但未提起和母親發生爭執及發生肢體衝突。

檢察官查出林女曾於2013年間,前往醫院就診,醫生診斷出她罹有「環境適應障礙併混合性情緒特徵」,但之後便無就診相關紀錄,綜合全案事證認為林婦犯案時判斷能力、控制能力正常,今天依法提起公訴,法院則裁定林婦繼續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