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騎車遛狗拖行害牠受傷流血 挨罰4萬5

犬隻右前腳受傷流血。(記者吳昇儒翻攝)

犬隻右前腳受傷流血。(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4/09 17:49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名陳姓男子飼養一隻黑狗並取名為「兒子」,去年12月19日他騎機車帶著「兒子」在基金一路上散步時,因車速過快,導致犬隻遭到拖行十多公尺,路人見狀將他攔下,並報警處理。基隆市動保所先對他開罰4萬5千元,並依違犯動物保護法送辦。基隆地檢署調查後,認為他的行為,未造成嚴重殘缺或死亡,予以不起訴處分。

案發後,基隆市動保所介入調查,發現小黑狗雙腳因拖行受傷流血,依法先對陳姓飼主開罰1萬5千元;此外又查出,犬隻未依規定施打狂犬病疫苗,再開罰3萬,合計裁罰4萬5千元,另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陳男函送法辦。

陳男向檢察官表示,當時騎車遛狗,不知道愛犬已經被拖行,只是感到有點沉,立刻就放掉油門,就聽見路人喊叫,才知狗狗被拖行,沿途都是血跡,絕對沒有故意虐待愛犬。

檢察官認為,因飼主行為因未達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程度,應屬行政裁罰範圍,予以飼主不起訴處分。

陳男騎車牽著愛犬散步。(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男騎車牽著愛犬散步。(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