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倒臥客廳 警扮「蜘蛛人」爬高翻牆救援

婦人倒臥客廳,員警扮「蜘蛛人」,爬高翻牆救老婦人。(記者蘇金鳳翻攝)

婦人倒臥客廳,員警扮「蜘蛛人」,爬高翻牆救老婦人。(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8/12/01 15: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老婦人獨留家中暈眩倒地不起,兒子中午送午餐回家未帶鑰匙,從庭院看見屋內母親倒臥客廳急報警,兩位員警為搶時間救人,只好使用梯子當起「蜘蛛人」來救人,緊急將阿嬤送醫。

台中市大肚區1名82歲的溫姓老婦人,家人外出工作獨留她一個人在家,溫姓老婦人日前因為身體不適,在家中暈眩倒地不起,兒子在中午送午餐回去時從庭院看見屋內母親倒臥客廳,兒子因沒有帶家中鑰匙無法開門急得報警。

當時員警邱信蒼、賴威廷獲報立即趕到現場,因大門深鎖為了搶時間救人,原本想以踹破門的方式進入,但又怕嚇到高齡82歲的溫姓老婦人,賴威廷只好使用梯子爬上隔壁鄰居家中陽台,再翻牆到老婦家中開啟窗戶進入屋子內,趕緊將溫姓老婦人送醫。

烏日分局表示,當員警賴威廷使用梯子爬上隔壁鄰居家中陽台,下面的同伴看了都不免擔心,因這兩層樓的高度將近6公尺高,且臨時借來的梯子搖晃不停相當不穩,賴威廷小心翼翼的爬上梯子在用全身力氣撐住爬進圍牆進入老婦家,更一股作氣的跳進屋子內,趕緊衝到一樓客廳大門,開門讓同伴進門來。

員警進屋立即將救人,意識模糊、臉色蒼白躺臥在地上溫姓老婦人救起,並立即送到醫院檢查診療。

溫姓老婦人的家人說,因母親曾患有白血病,年紀較大跌倒當下沒人在家,要送午餐過來才發現母親躺臥在地上,因為沒有鑰匙能及時開門才報警請警方協助,感謝警方趕到及為了救人爬高又翻牆拚命,才讓老人家能平安沒代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