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女工程師從公司一路騙到法院 連續吃上3條官司

騙上癮了?1名新日光的女工程師,一路從公司騙到法院,連續吃上3條官司,最後被新竹地方法院分別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判處4個月徒刑、偽造文書罪判3個月徒刑、業務侵佔罪判8個月徒刑。(資料照)

騙上癮了?1名新日光的女工程師,一路從公司騙到法院,連續吃上3條官司,最後被新竹地方法院分別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判處4個月徒刑、偽造文書罪判3個月徒刑、業務侵佔罪判8個月徒刑。(資料照)

2018/10/02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騙上癮了?1名新日光的女工程師,因為缺錢竟盜賣公司高單價的導電銀膠,被公司提告業務侵佔罪後開除;結果失業後又因與男友籌措創業資金,竟偽造父親簽名向當鋪借錢,被發現後又吃上官司;之後又因不想出庭,還偽造診斷證明向法官請假,結果被識破又多吃上一條官司;最後這位女工程師被新竹地方法院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判4個月有期徒刑、偽造文書罪判3個月有期徒刑,均可易科罰金,但業務侵佔罪遭判8個月有期徒刑,得入監服刑。

《蘋果日報》報導,一位新日光前工程師高姓女子,2011年在該公司研發部工作,專職管理高單價的導電銀膠,負責供應工程師領取及轉交;但由於導電銀膠每公斤市價至少5萬元,單親又獨立撫養兒子的高女雖年薪上百萬,但急需用錢,竟將歪腦筋動到導電銀膠上,前後侵占了34公斤的銀膠得逞,不過最後還是被公司發現;事後公司估計遭侵占約170萬元左右的銀膠,不只將高女開除,還報警進行調查。

失業的高女為了與鄭姓男友合開洗車廠維生,為了籌措開店資金,竟又以分別偽簽2人父親名字的本票,向當鋪借得20萬元;但日後本票屆期卻沒有兌現,當鋪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2人父親向法院提起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後,才發現名字遭子女盜簽,高女與鄭男因此吃上偽造有價證券罪。

結果官司纏身的高女為了不想出庭,又利用親姊到醫院就診的診斷證明書,偽造一份自己的醫院診斷證明,意圖向法院請假,但法院向醫院查核後發現是假的,直接被告發,高女因此又多一條偽造文書罪;最後高女被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判4個月有期徒刑、依偽造文書罪判3個月有期徒刑,易科罰金9萬元、依業務侵佔罪判8個月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