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敖辭世子女對簿公堂 李戡:透過訴訟學法律機會難得

李戡今天拿著父親李敖生前上節目談論遺產的簡報,到台北地檢署反控同父異母的姐姐李文誣告。(記者錢利忠攝)

李戡今天拿著父親李敖生前上節目談論遺產的簡報,到台北地檢署反控同父異母的姐姐李文誣告。(記者錢利忠攝)

2018/09/28 16:0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知名作家李敖今年3月辭世後,李敖的非婚生女兒李文要求分割李敖的遺產,前天(26日)另對李敖妻子王志慧、同父異母弟弟李戡及妹妹李諶等人提告侵占;李戡也非省油的燈,今天下午赴台北地檢署反控李文誣告。

李戡今天受訪表示,他父親過去在節目上公開講過,要把所有財產都給他母親,李文很清楚這一點,但卻仍對他們一家三口提告侵占,很顯然是誣告,所以他代表他們一家三口出面應戰。

被問到自家人的糾紛鬧上法院是否會覺得麻煩?李戡強調不會,並表示:「她(指李文)不管做什麼我們都會應戰,我這個人就跟我爸爸(指李敖)一樣,不會主動挑起戰爭,但有人來找我們麻煩,我們一定不會害怕,一定會應戰、也不畏戰。」

李戡還說,他過去沒有讀過法律的科目,這次親自透過訴訟的方法來學法律,他覺得是很難得的機會;李戡另針對李文對他提告一事發表看法,指這半年來發生的事情,是誰在挑起紛爭、是誰不願意尊重父親的安排?這都是一目瞭然的事。

李文在李敖逝世後,便向王志慧、李戡及李諶提告,要求進行親子鑑定、認祖歸宗、以及分割遺產;台北地院家事庭昨日開庭,李文、李戡均親自出庭。此外,李文前天也到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王志慧、李戡及李諶涉嫌侵占,指控3人共同侵占她所應繼承李敖的4分之1遺產。

李戡今表示,確認親子關係的部分,他們從不爭論李文是他父親女兒的事實,親子認定這部分是和解的,但其他部分都沒有和解,他強調完全是按照父親的意思來辦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