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文控「侵占李敖遺產」 李戡今將向地檢署提誣告

李戡今日表示將向地檢署對李文提出誣告。(資料照)

李戡今日表示將向地檢署對李文提出誣告。(資料照)

2018/09/28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家李敖今年3月病逝後,他的非婚生女李文向李敖妻子王小屯、同父異母弟弟李戡、妹妹李諶提告,要求分割遺產,昨日遺產官司也在台北地方法院開庭,李文要求分得四分之一遺產和骨灰,也要求李戡等人支付500萬元。針對李文在26日另外向李戡提出的「侵占遺產」告訴,李戡在臉書上回應,父親李敖早已公開說過所有財產都給了母親,預告下午將在台北地檢署對李文提出「誣告」告訴。

李文在父親李敖逝世後,向王小屯、李戡、李諶提告,要求「親子鑑定、認祖歸宗」、「拿到遺產四分之一」,台北地方法院家事庭昨日開庭,李文、李戡皆親自出庭。李文前天也到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王志慧、李戡、李諶侵占罪嫌,認為3人共同侵占她應繼承李敖的四分之一遺產,另外也未於9月18日截止日前申報遺產稅。

今日李戡在臉書上表示:「父親過去不只一次在媒體上公開說過,所有的財產都給了我母親。」指出李文明知道這一點,卻還對他本人、母親和妹妹在26日提出「侵占遺產」告訴,李戡說:「今天下午3點,本人將在台北地檢署對李文提出誣告告訴。順帶一提,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到地檢署去遞告訴狀,歡迎各位媒體朋友前來採訪,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