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這句話心虛推警撞欄杆 車手狂奔仍當街就逮

蔡姓車手被警方當街制伏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姓車手被警方當街制伏逮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9/15 11: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蔡姓年輕人被詐團吸收當車手,上週到郵局提領贓款,因為太緊張被便衣員警發現有異盤查,結果一句「你拿什麼卡替誰領錢?」讓他答非所問露餡,心虛蔡男立即大力推開員警撞上一旁欄杆接著拔腿狂奔,但跑不到100公尺就被員警追上制伏逮捕,當場起出犯案用提款卡及贓款送辦。

台中市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郭姓員警等3人當天中午在黎明路上郵局執行金融機構便衣守望勤務,發現體型壯碩的22歲蔡男正在提款機前提款,因過程中他不時左顧右盼且神情緊張,郭員直覺有異不動聲色靠近觀察,順口問了一句「你拿什麼卡替誰領錢?」

由於金融機構為防制洗錢及詐團提領贓款,曾協定除郵局金融卡每次可在郵局ATM提領6萬元,使用其他銀行本行金融卡提領現金,每次最高3萬元,只是蔡男明明持郵局金融卡準備提領6萬元,他因心虛加上太緊張,卻答稱使用元大銀行金融卡幫老闆提領5萬元,當場被郭員打臉。

未料當郭員進一步盤查身分時,蔡男立即以雙手大力推開,導致郭員頭部撞擊一旁欄杆,但郭員顧不得頭痛趕緊起身追捕,與支援警力一起將蔡男制伏逮捕,在蔡男身上起出多張金融卡及贓款7萬元,他在警訊中辯稱,稍早在路上被搭訕請他幫忙領款不疑有他,未料對方竟是詐團成員。

警方對其說詞強烈存疑,在他身上找到機車鑰匙調閱路口監視器訪查,果然戳破謊言,發現他將機車停放SOGO百貨公司附近,接著攔搭計程車到郵局提領贓款,訊後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送辦,蔡男複訊後聲押獲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警方在蔡男身上起出多張金融卡及贓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蔡男身上起出多張金融卡及贓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