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批洪秀柱造謠 提告誹謗法院判無罪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見圖)提告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誹謗一案,台北地院今天宣判,洪秀柱無罪。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見圖)提告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誹謗一案,台北地院今天宣判,洪秀柱無罪。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30 11:2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年4月3日在受訪時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支持日本核食進口、毒品除罪化,黃國昌認為洪所言不實,自訴控告洪秀柱誹謗,台北地院今天宣判,洪秀柱無罪。可上訴。


洪秀柱當時在嘉義市黨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民眾痛恨黃國昌支持核食進口、支持毒品除罪化及配合民進黨諸多違法亂紀的事情,認為黃國昌所做的很多事情都在製造社會對立,所以發起罷免(黃國昌)」。黃國昌因此怒控洪秀柱誹謗。

北院審理期間,洪秀柱到庭答辯說,當時是媒體聯訪,問她對於有人要發動罷免黃國昌的意見,她才被動回應,且她是基於善意,對於可受公評的公共議題發表評論,黃國昌不能因為別人意見與他不同就告人,她事前已善盡合理查證義務,使她合理確認黃的立場。

洪秀柱主張,她在事後2天再次受訪時也已經說了,若黃國昌能具體、明確地表達反對日本核食進口、毒品除罪化,與國民黨站在同一陣線,那麼她就願為誤會而道歉,但黃並沒有回應,因此她覺得沒必要道歉。

黃國昌則是認為,洪秀柱顯現的態度就是毫無悔意和歉意,惡意捏造他人對公共議題的意見,張冠李戴,還要他與國民黨站在一起才願意道歉,莫名其妙的道歉條件毫無道理,顯示她毫無道歉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