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組愛心筆2千元!世貿展館一帶專騙青少年

20歲林姓男子(右)強賣愛心筆,還說「5組筆2千元就好」。(記者姚岳宏翻攝)

20歲林姓男子(右)強賣愛心筆,還說「5組筆2千元就好」。(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08/13 10:4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世貿展覽館一帶「強賣愛心物品」又死灰復燃,20歲林姓男子以打工名義強賣愛心筆,兩支竟要賣1千元,一名涉世未深的16歲學生,被逼得從皮夾要拿錢購買時,他甚至說要追加「5組筆2千元就好」,被迫買筆的學生事後報警,林男雖辯稱未強迫及假借愛心名義買賣,惟學生指證歷歷,詢後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無獨有偶,除林男外,另有自稱學生的18歲曾姓男子,以販售愛心明信片名義,尋找落單的青少年或學生為推銷對象,每張明信片售價50元,一旦有人願意停下腳步,其便利用「拖」字訣不斷遊說,若買家已答應購買,則再進一步以身上「無零錢可找」或以「紙鈔換零錢」方式強迫追加購買。

警詢時曾男承認自己來自高雄,今年雖剛從某私立高職畢業,但仍以學校募款名義強賣明信片,他說自己還沒找到像樣的工作,才利用暑假期間推銷販售愛心明信片,警詢後同樣依社維法查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