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高譚市」汙名? 台中槍擊案六都次低

台中市刑大大隊長鄧學鑫表示,今年1至9月,台中市在轄區、他轄共查獲460支槍,其中台中市查獲178支、他轄查獲282支。(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市刑大大隊長鄧學鑫表示,今年1至9月,台中市在轄區、他轄共查獲460支槍,其中台中市查獲178支、他轄查獲282支。(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2016/10/28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台中犯罪率經常「名列前茅」,讓不少網友戲稱台中是《蝙蝠俠》裡治安很差的「高譚市」,加上過去常因槍擊案登上媒體版面,被網友嘲諷,台中最有名的美食是「慶記(台語子彈諧音)」,不過台中刑大提出數據反駁。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中市刑大今天(28日)在台中市政府參與治安、公安會報時,向市長林佳龍報告查緝槍枝的績效,台中市刑大大隊長鄧學鑫表示,今年1至9月,台中市在轄區、他轄共查獲460支槍,其中台中市查獲178支、他轄查獲282支(新北市查獲164支),在他轄查獲槍枝占總查獲數的61.3%,可以看到台中市刑大積極查緝槍枝的成績。

另外台中市今年以來所發生槍擊案,是六都倒數第二,台中市今年發生3件,比起去年同期4件,減少1件,其他五都發生槍擊案數為新北市15件、台北市7件、桃園市0件、台南市12件、高雄市11件,鄧學鑫認為從這些數字可以看到台中治安的改善,盼台中市民對治安愈來愈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