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PM2.5濃度 較去年同期下降

台中PM2.5濃度下降?市議員顏莉敏說,海線地區空氣不良的狀態仍常發生。(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PM2.5濃度下降?市議員顏莉敏說,海線地區空氣不良的狀態仍常發生。(記者黃鐘山攝)

2016/10/14 20:4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為了改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市府多方努力已收到成效,環保局長白智榮14日說,依環保署數據顯示,1至9月PM2.5含量年均值21.36微克/每立方公尺,比去年同期22.18下降許多,市府將持續努力提升空氣品質。

大台中空氣品質堪虞,PM2.5居高不下,市府環保局為此成立空汙減量小組,也制定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約束企業減少污染排放的法源,並主動協調台電「環保降載」,管制固定、移動和逸散源三方汙染源。

環保局表示,根據環保署中市監測站PM2.5年均值數據,去年1至9月PM2.5濃度年均值為22.18微克/每立方公尺,今年同期降為21.36微克/每立方公尺;市府環保局監測站數值去年同期20.62,今年則為19.08。

白智榮說,不論是中央或是地方的數據,PM2.5濃度皆呈現下降趨勢。此外,中市空氣品質監測等級,有效日數3987站日數(11個監測站的有效監測天數總和)中,103年良好等級有743站日數,104年已提升到1021站日數,提升6.9%。

他指出,秋冬季節中南部地區受境外污染物、東北季風、盆地地形、大氣不易擴散等因素,空氣品質容易惡化,將隨時監測空汙數據,若空品不良將啟動預警或初級應變措施,管制污染物,希望到年底前,讓全年度空品良好等級的日數再創新高。

市議員顏莉敏說,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的實際成效仍有待時間驗證,但現階段空氣不良的狀態仍常發生,特別是有業者會選在晚上、清晨或下雨時偷排廢氣,這些時間正是環保局人力最少最不會出勤的時段,沒有確實稽查,民眾健康就持續受到危害。

顏莉敏強調,全市只有16個監測站,市府的空氣品質監測車也明顯不足,無法確實掌握各地即時的空氣品質,像工廠林立的海線地區,汽機車排放廢氣嚴重的市區,還有重大工程所揚散的灰塵等等,都需要中央和市府多重監管,維護人民不受空汙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