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庭內16字箴言怒批 周玉蔻:幸好他已卸任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政治評論者周玉蔻加重誹謗,台灣高等法院30日上午11時開庭,庭訊結束後,馬英九步出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政治評論者周玉蔻加重誹謗,台灣高等法院30日上午11時開庭,庭訊結束後,馬英九步出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30 13:0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不滿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影射收受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自訴周玉蔻加重誹謗,一審判周無罪,高等法院二審今再次開庭,馬英九第2度到庭,傳喚媒體人吳子嘉作證,馬在庭內朗讀聲明稿,以16字箴言批周玉蔻「口沒遮攔,恣意污蔑,從不查證,毫無責任」,並指周玉蔻所強調的保障人權只是一句空話。

庭訊約1小時20分結束,馬英九步出高院時面對媒體圍訪,馬英九只回應:「剛剛都已經講過了,謝謝大家」,媒體追問國民黨有沒有透過兆豐金控洗黨產,馬英九也沒回應。

周玉蔻比馬英九早5分鐘離開法院,她說,聽了馬在庭內發表的聲明,「我覺得很悲哀,他在庭內對我進行人身攻擊,他對新聞自由毫無認知,對我的污蔑、毀謗,讓我非常的意外,也凸顯了馬英九先生在司法上的無知與幼稚。」

周玉蔻接著說,「馬先生今天在庭上的表現令人驚訝,我認為這是台灣政治的悲哀,幸好他已經卸任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