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勘災車當私車用 網友:送法辦、追回油錢

新竹市消防局長簡萬瑤。(圖擷取自新竹市消防局官網)

新竹市消防局長簡萬瑤。(圖擷取自新竹市消防局官網)

2016/06/06 12:2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消防局長簡萬瑤被媒體驚爆「公器私用」,普天宮捐贈給局裡勘災用的休旅車卻被他指派下屬將車開回原廠,除將警示燈拆除、註銷普天宮捐贈字樣,連自行開車往返台北新竹兩地的油錢與etag費用約10萬元都報請公費核銷;知內情的網友就透露,「幾乎全國消防單位皆如此,甚至有長官還強迫基層同仁當司機。」

「各縣市消防局長都一樣!」簡萬瑤此舉引發外界撻伐,他今接受媒體採訪,指稱各縣市消防局長公務車和勘災車,皆將固定式警示燈改為活動式,符合他在使用上的情況,絕未用於私人使用。

簡萬瑤說,車輛受贈後,他的司機告訴他,消防局長並未配屬公務車,若配置公務車再加上勘災車,勢必要有兩台車,為節省公帑,權宜下就是將受贈的其中一台車固定式警示燈改為活動式,保留車內警報器與無線電,至於車外標示消防局的字體,則是司機在洗車時脫落,他已要求重新貼黏。

不少網友回應,「竟將捐作公務用的勘災車當私人車使用,油資及eTag全民埋單~~~只有新竹市消防局有這樣把公家車當私家車使用嗎?要不要全台來調查一下呢?」、「依法送辦之外,應該還要追回所有申請的款項啊~」、「這樣的局長,理應革職並與予以提告貪汙,若是不嚴加處置而是輕輕放過,日後貪汙事件會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