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資成大愛!果菜攤商12年間捐3輛救護車

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代為收贈。(記者曾健銘攝)

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代為收贈。(記者曾健銘攝)

2016/03/07 11:53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行善布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而是有心人的義舉!」新北市三重果菜市場攤商12年前自行發動募捐活動,攤商們捐出每日辛苦所得數10元至數100元,小愛心積少成多,12年間已募得數百萬,捐出2輛救護車、1輛救災車,發起人福德宮主委林來發及新北果菜運銷公司前總經理徐揚光表示善行還會持續:「好的事,就該一直做下去!」

民國92年全台爆發SARS疫情,在三重果菜市場內經營水果批發的林來發,與三重福德宮信眾閒聊之中得知當時消防資源短缺,尤以救護車為重,遂透過福德宮向市場內攤商發起募捐,林來發還身先士卒,將母喪所收到的41萬奠儀全數捐出,隔年即募得150多萬,捐出「福德1號」救護車給新北市消防局重陽分隊;95年捐出「福德2號」災情勘查車。

為善不落人後,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前總經理徐揚光,20多年任職期間致力於募捐活動,雖3年前從三重果菜市場退休,但其仍不忘行善,拋磚引玉捐出50萬元退休金,推動「福德3號」救護車的首筆基金,至今526位攤商募得近280萬元,在今年順利捐出「福德3號」救護車。

林來發、徐揚光受訪時,不約而同地說,雖然大家都是在市場賣菜,賺得錢不多,但秉持著「行善布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的理念,強調小資也能累積大愛,未來募捐活動將持續不停擺,期盼藉此嘉惠更多新北市民。

福德宮總幹事林來發(左)與果菜市場前總經理徐揚光表示募捐活動會一直持續下去。(記者曾健銘攝)

福德宮總幹事林來發(左)與果菜市場前總經理徐揚光表示募捐活動會一直持續下去。(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