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娘控丈夫外遇施暴 法官判准離婚但沒贍養費

被太太指控外遇且施暴的醫師丈夫,自稱不可以愧對上帝,拒絕離婚;然士院認定丈夫是婚姻破裂可歸責的一方,故判准離婚。(情境照)

被太太指控外遇且施暴的醫師丈夫,自稱不可以愧對上帝,拒絕離婚;然士院認定丈夫是婚姻破裂可歸責的一方,故判准離婚。(情境照)

2024/04/10 10:3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市一間診所的主持醫師,被妻子指控數度外遇並多次施暴,妻訴請離婚;然醫師自稱不可以愧對上帝,拒絕離婚。士林地院指這段婚姻之所以會破裂應歸責醫師,判准離婚,不過妻子具有謀生能力也有資歷,故醫師不必付贍養費,可上訴。

妻子告訴法院,丈夫是診所的主持醫師,除了數度外遇,更多次對她施暴,包括曾在住處抓她的頭去撞牆並將她撲倒在地、辱罵三字經,有一次則在診所內對她動粗,她逃到電梯前按警鈴,丈夫才放手;2014年她再度被施暴、罵三字經,丈夫甚至揚言宰了她,她決定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

妻子同時指丈夫自2011年起偷吃診所護理師至今,經她另案提告,獲賠45萬元確定,丈夫、護理師卻未實際賠償;太太也指,丈夫悄悄將她退出勞、健保,且從2020年1月起至2023年2月間、長達38個月,都沒有支付房貸及家用,讓她自生自滅。

妻子最後指丈夫抹黑她是善妒之人,將她持家的辛苦全部抹煞,更莫名其妙赴派出所通報她失蹤,讓警員與她住在美國高齡96歲的母親通話,因此她決定訴請離婚,並要求丈夫按月給付5萬元的贍養費。

不過丈夫表示不想離婚,也不能離婚,稱「我不可以愧對上帝」,也拒絕給付贍養費。

士院根據另案侵害配偶權的判決結果、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的回函,加上丈夫就此部分並未答辯,故採信妻子主張丈夫偷吃以及她被退出勞、健保的主張。

士院並考量夫妻間應有的互信、互諒、互愛情感基礎已不存在,且無回復的可能,丈夫又是婚姻破裂應歸責的一方,故判准離婚;但妻子並非毫無謀生能力,且其名下財產總額為2402萬多元、有3間不動產,是具有資歷之人,代表離婚後足以維持生活,因此丈夫不必負擔贍養費。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