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開11槍逮教唆者 高雄大寮工廠縱火案3嫌起訴

李姓男子涉教唆縱火案被警追捕,林園、旗山分局圍捕共開11槍逮人。(民眾提供)

李姓男子涉教唆縱火案被警追捕,林園、旗山分局圍捕共開11槍逮人。(民眾提供)

2024/04/10 11: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寮區某工廠今年2月7日發生縱火案,林園警分局先逮捕涉嫌丟擲汽油彈縱火的陳姓及廖姓男子,兩人被法院裁定收押,檢警再追緝教唆的56歲李姓男子時,李男拒捕開車衝撞員警,林園和旗山分局圍捕時共開11槍才順利逮人,雄檢偵結後依放火等罪將3人起訴。

檢方指出,今年2月5日,李姓男子接受不明人士委託,收了10萬元計劃去大寮某工廠縱火,李男找來陳姓(57歲)和廖姓(28歲)友人協助,並同意把收到的10萬元委託費平均分給2人;縱火前1天,3人集合後,先去陳男的住處製作汽油彈,再去旗山老街附近的停車場偷了兩面車牌,懸掛在陳男的車上躲避警方查緝。

7日凌晨2點多,陳、廖兩人開車到大寮區中庄北段某停車場,把汽油彈點燃後朝一台吊車砸去,吊車車頭立即起火燃燒,火勢還延燒到附近的電線桿、圍牆;陳、廖2人縱火後逃了一個多禮拜落網,並供出幕後教唆的人為李姓男子。

今年2月28日中午,林園警方前往杉林區逮捕李男時,李男拒捕,開車衝撞員警,員警立即開槍阻擋,但仍被李男兔脫,旗山警方也加入攔截圍捕行列,當晚7點多在杉林區司馬路發現李男蹤跡,員警前往查處時,李男再度開車衝撞員警,員警也開槍反擊,最後李男自撞路邊護欄被逮,還被警方查扣毒品殘渣、吸食器、空氣槍及鋼珠等證物。

李男落網後,不肯透露是受何人委託放火,被檢方聲押獲准後,李男仍堅不吐實,雄檢調查完畢,認定罪證明確,偵結後依放火等罪起訴李男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