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名越南偷渡客從中國海域上船 1人差點被悶死在船艙

海巡人員在船艙裡救出16名偷渡來台的越南人。(雄檢提供)

海巡人員在船艙裡救出16名偷渡來台的越南人。(雄檢提供)

2024/04/10 10:2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蒙古籍「鑽石206號」去年12月從中國海域,接駁16位越南人準備偷渡來台,其中一名偷渡客因長時間被關在密閉的船艙裡,空氣不流通昏倒,被海巡救出時一度命危,檢方循線逮捕台籍林姓船長共4人,偵結後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

檢方指出,林姓船長為了賺一趟8、9萬元的偷渡費用,去年12月8日下午2點多駕駛薩摩亞某公司名下的蒙古籍「鑽石206號」雜貨船,從高雄港第一港口出海至中國大陸海域,11日上午11點多在海上接駁越南籍阮姓共16名(10男、6女)偷渡客,準備來台打工。

16名偷渡客被關到密艙後,密艙裡僅有2個直徑約9公分的通氣孔,導致艙內空氣不流通,阮姓男子等人被關在艙內出現呼吸困難,拍打艙門高聲呼救,但林男為了避免呼救聲傳出,竟指使鄭姓船員在通風口處擺放紙盒,造成密艙裡空氣流通狀況更惡劣。

11日傍晚5點多,「鑽石206號」雜貨船停靠高雄港,海巡人員上船檢查時,聽到艙內傳出呼救聲,海巡人員趕緊催促林男等人開啟密艙,才救出已陷入昏迷的阮男及15名同鄉,阮男送醫後,診斷為呼吸衰竭、休克且一度命危,報搶救後挽回一命。

16名越南籍偷渡客上岸後,交由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依法處理,雄檢今年1月間先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至於林姓船長等4人經檢方調查後,認定他們均涉犯殺人未遂、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嫌,依法提起公訴,並於今(10)日將在押的林姓船長移審法院。

海巡人員在船艙裡救出16名偷渡來台的越南人。(雄檢提供)

海巡人員在船艙裡救出16名偷渡來台的越南人。(雄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