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獲IBM捐贈100萬美元軟體 雙方要合作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右)今天下午獲台灣IBM公司總經理黃慧珠(左)代表捐贈價值100萬美元的「IBM U100校園巨量分析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記者林曉雲攝)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右)今天下午獲台灣IBM公司總經理黃慧珠(左)代表捐贈價值100萬美元的「IBM U100校園巨量分析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記者林曉雲攝)

2016/03/04 15: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交通大學今天下午獲IBM捐贈價值100萬美元的「IBM U100校園巨量分析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雙方預計共同開設巨量資料相關核心課程、發展培訓數據科學人才的計畫。

交大和IBM往來密切,原已簽訂合作研究MOU、共同開設大數據資料分析及雲端課程,今天獲贈的軟體可作為交大建構數據科學教育平台的重要核心,開設核心課程、培育數據科學專業人才,同時雙方發展的巨量資料可與政府單位及產業界建立大型產學合作,應用在智慧商務、城市智慧運輸、智慧醫療照護等重要領域,創造更智慧的生活方式。

台灣IBM公司總經理黃慧珠表示,IBM從2008年和交大開始合作,「U100校園巨量分析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合作計畫,將協助學校培養大數據分析人才,提升產業發展,今年是台灣IBM成立60年,適逢交大120年,在這個深具意義的里程碑上,雙方合作培育大資料分析人才,特別有意義。

交大將獲得IBM巨量資料及分析相關軟體3年的使用期限,捐贈軟體分為資訊和內容管理類、資料和內容分析與優化類、金融及風險管理類及合規性管理類,功能範圍包含數據收集、資料儲存、報表呈現、資料倉儲管理到大數據管理。交大在104學年合作開設「巨量資料分析」課程,今年資訊學院「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成立「資料科學組」碩士班,另規劃設立「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及「巨量資料技術創新中心」,在相關課程協助導入應用此捐贈軟體。

IBM「U100校園巨量分析資料及分析技術軟體」合作計畫預計與100所大學合作,捐贈總價值為一億美金,目前已有30所大學獲得該計畫獎助,台灣獲贈學校為交大和中山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