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傍晚5點20分辦南瓶會勘 文資團體批有鬼

文資團體昨到南瓶抗議。(記者梁珮綺攝)

文資團體昨到南瓶抗議。(記者梁珮綺攝)

2015/10/27 12:15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南港瓶蓋工廠因全區保留與否吵得沸沸揚揚,文資團體今天上午到場抗議,指文化局在昨天傍晚6點30分才通知「今天傍晚5點20分要到南瓶會現勘」,但那時已日落,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召集人林怡君不滿表示,昨天臨時接到通知,現勘時間卻又這麼晚,痛批「天都黑了,要來看個鬼嗎?」

文化局表示,今天下午文資審議委員會議結束後,委員即刻到場現勘。

林怡君表示,上週五才赴文化局遞送南瓶文化景觀與古蹟新事證的文資認定提案,「沒想到文化局面對爭議案件,竟史無前例的快速處理!甚至選擇天黑時刻才進行文化景觀現勘。」且文化局僅詢問文資委員李乾朗、張崑振、李斌3名委員,其中,只有李乾朗、張崑振先前曾到南瓶現勘,但給予的建議是保存其中幾棟建物。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今早也到場聲援,指許多樹木因南瓶建物拆除而亡,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訂定的「移樹SOP」都沒有照常做,像是南瓶內的樹在移樹前,應要公告、評估再斷根,但樹現在卻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文資團體昨到南瓶抗議。(記者梁珮綺攝)

文資團體昨到南瓶抗議。(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