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自救會 嗆如影隨形跟朱

2015/10/23 06:00

〔記者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不滿新北市政府對浮洲合宜宅默默不問,浮洲合宅自救會昨赴立法院民進黨團陳情,要求市府儘快提出補強計畫,否則不排除將「如影隨形地跟從朱立倫的總統選舉行程」。

民進黨團昨受理浮洲合宜宅自救會陳情後,共同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新北市政府在浮洲宅出現「樑裂柱鏽」後,就完全消失了,把責任統統推給營建署,營建署又否認這是偷工減料,只承認是「設計不良」。他質疑,若是設計不良,新北市府為什麼還核發建照、使用執照?

自救會發言人陳建瑋強調,他們的要求非常卑微,就只是補強,但新北市府及營建署卻未審查補強計畫,就連補強審議小組也沒成立,「這樣不負責任的市長還想選總統?」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諷刺,朱立倫所說的「有黨無我」,應該改為「有黨無民」,只把個人權位擺在首位,卻對受災戶的痛苦充耳不聞;若朱與營建署不出面解決的話,恐怕未來朱的選舉行程,受災戶都會「如影隨形」。

隨後李俊俋和陳其邁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批評新北市長朱立倫只顧著選舉,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責任,卻和中央互踢皮球;內政部長陳威仁答詢時表示,會追究相關責任,儘快將事情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