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叫一聲「姊~」代價是5萬元

2015/10/04 14:4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被叫一聲「姊姊」,代價是5萬元!48歲莊姓女子接到「猜猜我是誰」詐騙電話,對方一開口就親熱叫「姊~」,莊女誤以為是自己乾妹妹,爽快匯給對方5萬元應急,事後才發現自己被騙了,刑事局表示,光9月份,總共接獲25件類似案件通報,被騙者五年級生(50幾年次者)就佔了14件。

上月底,莊女在家中接到詐騙電話,她才說了「喂」,對方立即裝熟以撒嬌語氣喊她「姊~」,莊女聽聲音語氣,以為是自己的廖姓乾妹妹,直覺反應回說「廖某某啊,什麼事呢?」對方打蛇隨棍上,稱自己換了手機門號,簡單聊了兩句,就說自己有急事先掛斷電話。

隔天對方再度打來,說臨時有一筆錢周轉不過來,向莊女借5萬元急用。莊女聽對方語氣十分著急,二話不說,就拿了5萬元現金到銀行,匯入對方指定的帳戶,3天後打電話給廖女詢問錢是否夠用,廖女卻否認借款一事,這才知道自己遇到詐騙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