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詐騙新手法!包包放機車 動了就上當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近日傳出有詐騙人士會將包包隨機置於他人機車上,提醒車主切勿輕舉妄動,應拍照存證後再報警處理。(圖由本報讀者提供)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近日傳出有詐騙人士會將包包隨機置於他人機車上,提醒車主切勿輕舉妄動,應拍照存證後再報警處理。(圖由本報讀者提供)

2015/07/04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通訊軟體LINE上流傳一則詐騙手法,有詐騙集團會將包包隨機放置機車上,當車主想將包包移開牽車時,詐騙集團就會上前指控包包內的錢變少,獅子大開口要求索賠。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表示,民眾可以直接打電話請警察到場處理,以防受騙。

「要記得先報警處理,如果你動了就上當了」,網友指稱,自己的朋友碰到這起事件時,有先拍照存證才報警,警方到場後發現包包內有對方的連絡電話,此時對方才跑來說自己的包包忘了拿,讓他覺得「很瞎」。

「Ettodday 東森新聞雲」報導,日前也傳出南投一帶的遊樂地與商場,有詐騙分子會在車前放行李箱,等車主來開車而移動行李箱後,他們就會出現要求車主「賠償行李箱內破碎的骨董花瓶」。

北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陳警員表示,聽過此類個案,若民眾有遇到類似的情事,可以直接打電話請警察到場處理,或是拍照、錄影自保,以防不肖分子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