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監聽有灰色地帶? 刑事局澄清「絕非事實」

2015/10/02 17:4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有週刊報載前國安上校李天鐸爆李登輝監聽保政權,警政系統的監聽有灰色地帶,刑事局今天特別對外澄清強調,絕非事實。

刑事局表示,警察機關執行通訊監察均依據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暨其施行細則規定,以書面向檢察官聲請,並由檢察官向該管法院聲請核發通訊監察書後,始據以執行通訊監察;同時亦有嚴謹的內部及外部管控機制,內部除嚴格審核、監督外,並透過電腦系統管控,外部稽核部分則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16條第2項暨其施行細則第20條及第22條等規定,通訊監察系統均與司法院、台灣高等法院及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以專線連線進行即時線上稽核,各級法院及檢察機關也均不定時派員實施通訊監察作業現地督導執行情形。

此外,刑事局於90年11月21日成立通訊監察中心,報載李前總統擔任總統時期(77年至89年)並無通訊監察系統,顯見該報導所轉述警政系統的監聽有灰色地帶,應係對警察機關通訊監察工作的演進及業務實況瞭解不足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