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苦口婆心 力阻老婦被詐58萬元

埔里分局員警陳彥宇鍥而不捨上門力勸被詐騙的婦人,終於保住婦人的血汗錢。(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分局員警陳彥宇鍥而不捨上門力勸被詐騙的婦人,終於保住婦人的血汗錢。(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23 15:4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少年仔,多謝喔!」南投縣埔里鎮潘姓老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電話,歹徒1週來不斷來電「洗腦」,婦人終於相信郵局帳戶將被凍結的「老梗」,執意要把帳戶裡的58萬現金全部領出交給假檢察官保管,埔里分局員警林政輝、陳彥宇到場關心勸說,一度還遭婦人白眼,2人不放棄並隨婦人返家耐心解說,終於保住婦人的血汗錢。

警方表示,潘姓婦人約在1週前就接到自稱檢察官的男子來電,指稱其郵局帳戶涉及不法案件將被凍結,為了保住血汗錢,要求提領所有現金協助保管,歹徒幾乎天天打電話催促婦人趕快清空帳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婦人才信以為真,決定到郵局領錢。

假檢察官事先還與婦人進行沙盤推演,若碰到警察詢問,因為案件不能隨便公開,因此指示婦人編造家中房子整修與兒子結婚要用錢,企圖騙過警方,郵局人員發現潘婦邊領錢又不斷接行動電話,懷疑是詐騙案件,立即報警處理。

員警林政輝、陳彥宇到場關心,婦人還配合假檢察官演出,拒絕員警介入,甚至給員警白眼,最後覺得不耐煩決定返家,甩開警察後再來領錢,員警則是暗中尾隨婦人到家,發現住家未整修,也無辦喜事的情形,更加確定是詐騙案,耐心解釋破解歹徒技倆,婦人有驚無險保住血汗錢,也感謝2位員警鍥而不捨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