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戲迷拿甲魚換舊戲棚 固定牆壁當裝飾

黃文俊將舊戲棚變成牆壁裝飾,親友聚會則取下表演布袋戲。(記者陳燦坤攝)

黃文俊將舊戲棚變成牆壁裝飾,親友聚會則取下表演布袋戲。(記者陳燦坤攝)

2015/09/17 15:49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古代有書法家王羲之拿作品換鵝,現代則有布袋戲迷黃文俊以野生甲魚換舊戲棚,為了保存這座戲棚,他將戲棚固定在牆壁當裝飾,有空則取下演布袋戲娛樂親友。

家住水林鄉的黃文俊從小愛看布袋戲,友人康安順最近打算將家裡倉庫的舊戲棚淘汰,黃文俊知道康安順愛吃甲魚,他立即拿出購得的5台斤野生甲魚,換得這座舊戲棚。

黃文俊認為,舊戲棚不僅是陪伴許多人長大的記憶,同時也是台灣布袋戲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配備,應妥善保存。

因戲棚的體積過大,家裡沒有足夠的空間可容下,黃文俊突發奇想,將戲棚固定在一處鐵皮牆,既為單調的牆壁增添民俗文化色彩,平時親友到家中聚會,則可以取下表演布袋戲,帶給大家歡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