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牌友冒充快遞洗劫 檢起訴1嫌

南市警方專案小組追查發現阿進、阿豐兩歹徒涉共乘掛註銷車牌的機車到阿榮家裡洗劫財物。(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警方專案小組追查發現阿進、阿豐兩歹徒涉共乘掛註銷車牌的機車到阿榮家裡洗劫財物。(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8/03 00: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男子阿進與阿豐兩友人覬覦經營錢莊的牌友阿榮家境富裕,今年3月初,阿進與阿豐共謀假冒送快遞到阿榮家,騙阿榮妻子開門,兩歹徒闖進屋綑綁女屋主,洗劫70萬元現金、名表財物,後來警方逮到阿進收押;阿豐在逃。檢方依加重強盜罪嫌起訴阿進並請法官從重判刑。

南檢調查,34歲的阿進與友人阿豐(通緝中)經濟困窘,兩人曾因打麻將認識經營錢莊的阿榮(化名),知道阿榮財力豐厚,這兩名「歹牌友」竟萌生洗劫阿榮住處的壞主意。

今年3月6日上午近9點,阿進帶一把刀子、騎一輛懸掛車牌已註銷的重機車在南市安平區平通路一處停車場搭載阿豐前往阿榮位於南市中西區的住處,兩人都戴鴨舌帽、手套與口罩,並由其中一嫌按門鈴假冒是「快遞人員」稱「要送快遞包裹,請屋主出面簽收」。

恰巧,屋內只有阿榮妻子一人,阿榮妻不疑有他、出面開門,兩嫌即闖進屋內、拿出刀子恫嚇女方,並用繩子反綁榮妻雙手、用醫療用口罩摀住榮妻嘴巴,喝令聽話交出財物、不然就要殺死她!

女屋主擔心遭到不測,即把家裡保險箱密碼告知兩搶匪,兩匪從保險箱內拿走70萬元現金與1支伯爵牌名表,當天中午12點多,阿豐先騎機車把洗劫的財物帶離阿榮住處,後於下午近1點,阿豐再騎機車到被害人住處、接走阿進。

兩人共乘機車到安平區平通路停車場,阿進騎機車離去;阿豐也駕駛一輛懸掛註銷車牌的小客車離去,兩人隨後分贓花用。被害人報警後,警方循線先逮獲阿進移送法辦;阿豐始終下落不明。

檢察官認為阿進所犯是持兇器侵入民宅洗劫的加重強盜罪嫌,本刑在7年以上,因為阿進暴力強盜嚴重危害治安、造成被害女屋主財產損失、精神受創,阿進到案後仍飾詞狡辯、不見悔意,因此請法官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