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秋遠談台灣人的健忘 「平常躲傷者現在忙集氣」

呂秋遠以八仙意外、兩岸政策、食安、健保、暴力、政治等議題,探討台灣人平常對於這些議題並不熱衷,在大事發生時才有所反應。(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以八仙意外、兩岸政策、食安、健保、暴力、政治等議題,探討台灣人平常對於這些議題並不熱衷,在大事發生時才有所反應。(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7/04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律師呂秋遠的臉書相當受歡迎,今晨他在臉書發表文章,用最近的大事探討國人的慣性健忘,希望大家在平日就能花心思關注這些重要的事。

呂秋遠以八仙意外、兩岸政策、食安、健保、暴力、政治等議題,探討台灣人平常對於這些議題並不熱衷,在大事發生時才有所反應,「在適當的事件下,我們敏感的神經就會被觸動,忘記我們曾經做出相反的事情。」以八仙事件為例,呂秋遠指出「有些人對於大規模燒燙傷的病人,避之唯恐不及,認為他們的容貌不雅,但是卻任意把八仙受害者的照片放上來集氣。」

指出這些習慣,呂秋遠提醒大眾平日就要在重要事物上投入心力,並在照顧好自己後關心政治。網友對於呂秋遠說法大表贊同,至今已超過1萬6000人按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