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起酒駕被罰往事 醉漢大鬧警局

周姓老翁酒不滿酒後騎單車被開罰單,到萬華分局大鬧。(記者王冠仁攝)

周姓老翁酒不滿酒後騎單車被開罰單,到萬華分局大鬧。(記者王冠仁攝)

2015/07/02 13:5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一名69歲周姓老翁,去年10月酒後騎單車,經過龍山寺捷運站附近的人行道時,見到巡邏警方「熱情」打招呼;不過員警發現他臉色脹紅、渾身酒味,將他攔下酒測,發現他酒測值超標,依法開罰300元。

周今天中午酒過三巡,想起這段「往事」,跑到萬華分局大鬧,他見人劈頭就喊「我沒超速、沒闖紅燈,怎麼會開我罰單?」員警耐心解釋,他卻四處大呼小叫,還一直要員警先帶他去廁所;員警最後依他要求幫他填寫申訴單,他才悻悻然離去。

警方指出,去年3月底修改法規後,酒後騎單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73 條,可處以300元到600元的罰鍰;若酒後騎單車拒絕酒測,則可處以1200元罰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