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怕假釋被撤銷再次入監 寧罰9萬堅拒酒測

程男害怕假釋被撤銷再次入監,寧罰九萬堅拒酒測。(記者許國楨翻攝)

程男害怕假釋被撤銷再次入監,寧罰九萬堅拒酒測。(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6/21 15:0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程姓男子因先前觸犯懲治盜匪條例入監服刑18餘年,假釋出獄後在七期重劃區某高級住宅區擔任清潔人員,昨晚與友人吃宵夜飲酒後騎車返家途中遭攔查,他唯恐因酒駕撤銷假釋再次入監服刑堅拒酒測,警方則依交通法規開出拒測的9萬元罰單,並規勸他「不要再酒駕了。」

市警一分局大誠所副所長謝瑞偉昨晚巡經中華路與台灣大道口,發現路旁一輛停等紅燈的機車見警車趨近時,47歲的程姓駕駛面露驚恐、慌張得左顧右盼,並欲加速離去,謝員直覺有異立即趨前攔查,與程男交談過程中隱約可聞到身上散發微量酒味,因此認定其酒後駕車。

依謝員專業判斷,其酒精濃度應不高,接受酒測應不致超標,惟程男表示,年少時因為不懂事而觸犯懲治盜匪條例入監服刑18餘年,民國97年間假釋出獄後在七期重劃區某高級住宅區擔任清潔人員,102年因酒駕遭警方查獲移送,法官考量其犯行態度良好暫以緩起訴處分,此次再遭警方攔查,唯恐會因酒駕撤銷假釋而再次入監服刑,所以堅拒酒測,並稱以後再也不敢酒後騎車了。

謝員依流程做完觀察記錄,確認程男沒有不能安全駕駛情事後,依規定開出拒測罰單﹔警方強調,依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拒絕酒測需處以最高額新台幣九萬罰緩,並當場移置保管車輛、吊銷駕駛執照及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相當得不償失,呼籲民眾千萬別存有僥倖之心而酒後駕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