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區間車撞小貨車 鳳山高雄段單線雙向通行

台鐵區間車撞鐵工局小貨車幸無人傷。(台鐵提供)

台鐵區間車撞鐵工局小貨車幸無人傷。(台鐵提供)

2015/07/01 11:57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都怪天氣太熱?昨全台飆高溫,1名鐵工局包商聘用越勞,貪涼跑上一輛停軌道旁工地的貨車,想發動引擎開冷氣,沒想到車卻入檔衝上軌道,被一列從屏東開往嘉義的區間車閃避不及撞上,所幸越勞溜得快無人傷亡,但區間車車頭排障器受損,並延誤9列次共2350名旅客,台鐵將向包商求償。

台鐵3152次屏東開往嘉義區間車,早上10點45分行駛至於高雄苓雅區,撞到1輛停在軌道上的鐵工局包商小貨車,所幸無人受傷,但區間車排障器受損無法動彈,一度造成東正線不能通行,鳳山到高雄間採單線雙向通車,並將3152次區間車旅客用306次列車接駁離開,再用吊車吊走貨車後,直到12點5分才排除通車,總計影響9列次,共延誤2350人。

鐵工局表示,當時1名外包廠商領班,開著貨車載著剛來台月餘的黎姓越勞,到鐵道旁的鐵工局、正義、大順路地下化工程工地,領班離開貨車去洽公,車內越勞因為太熱了想開冷氣,竟坐上駕駛座並啟動貨車想吹冷氣,因貨車是手排車,且已入檔,發動後爆衝又熄火,衝力卻讓車子直接爬上卡在東正線軌道,領班發現立即叫人拉下越勞,自己一路狂奔300公尺到前方平交道按下警告鈕並且揮手警告列車,3152次區間車見狀提早緊急剎車,時速僅剩不到卅公里,輕微推擠卡在鐵軌上貨車,但主排障器仍受損。

鐵工局表示,對於事故非常抱歉,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台鐵則將要求包商賠償台鐵誤點營業損失和區間車排障器。

無獨有偶,11時16分新市到永康間,1名路人走上鐵道不願離開,經過的3727次區間車(南科開往沙崙,區間車)停留於現場,於11時23分才由鐵路警察帶走,該列區間車延遲7分鐘,另外,下午3時10分台鐵七堵東正線外圍一間倉庫起火,連帶影響台電端變壓器過載跳脫,導致七堵車站跳電,不到10分鐘已恢復通電,不影響行車。

(下午4:35更新)

台鐵區間車撞鐵工局小貨車幸無人傷。(台鐵提供)

台鐵區間車撞鐵工局小貨車幸無人傷。(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