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尋愛女35年 這家人心碎 聲請宣告死亡

失蹤逾35年的少女,當年告訴家人,放學後要到南投碧山巖附近遊玩,但當天即未返家,家人終於在去年放棄希望,向南投地院聲請宣告死亡。(圖為情境照,記者陳鳳麗攝)

失蹤逾35年的少女,當年告訴家人,放學後要到南投碧山巖附近遊玩,但當天即未返家,家人終於在去年放棄希望,向南投地院聲請宣告死亡。(圖為情境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4/04/07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十五歲簡姓少女失蹤逾三十五年,少女的雙親一直等待,不放棄任何找尋的線索和希望,更曾放下工作,跑遍全台找了兩年,前年失蹤者的老父親抱著最後一線希望,採集自己的DNA比對全台無名屍DNA資料庫,但並無相符者,兩老終於接受事實,去年底才向南投地院聲請宣告失蹤者死亡,地院法官日前准予死亡宣告之聲請。

少女放學後 就此人間蒸發

失蹤的簡姓少女住南投縣草屯鎮,三十五年多前(一九八八年)失蹤當時就讀國三,中午下課後,曾跟同學說要到南投碧山巖附近遊玩,從那天起十五歲簡姓少女即未返家,從此人間蒸發。

父母跟著警察到處搜尋

簡姓夫妻非常疼愛女兒,在女兒失蹤後,簡男曾跟著警察到處搜尋了好幾個月,夫妻更用兩年時間全台找透透,有無名屍待指認即趕去,但都沒有結果,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由於科技進步,警政署二○二二年六月函文全台警分局,將所有無名屍採集DNA建檔,請分局通知轄內有失蹤人口的民眾到分局採DNA進行比對,簡男懷抱最後一絲希望,親自去分局採DNA,惟後來也未能在資料庫中比對到相符的DNA。

比對全台無名屍仍無所獲

不忍年邁父母繼續傷心失望,簡家子女經父母同意,終於由失蹤女的弟弟向南投地院聲請姊姊的死亡宣告。

南投地院法官經查這名「失蹤少女」,從失蹤之後沒有任何出境、勞健保投保資料,也無任何通訊紀錄,請警方再次到簡家人住處查訪,老鄰居也說,只在其失蹤前見過她,後來從未再看到她。而簡男的長子也作證指出,妹妹在失蹤隔日,父親即打電話告知,妹妹失蹤當日上課情形很正常。

死亡宣告聲請 法官准了

「失蹤少女」生死不明早已逾法定的七年,南投地院法官裁定准予公示催告,催告期滿後,准許聲請人(失蹤者的弟弟)請求,對該失蹤女作死亡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