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搭機起飛時違規打卡 檢舉人竟是朋友

一名中年男子因為在飛機起飛時,上傳影片到臉書並打卡,遭到朋友檢舉,成了國內第一起機上打卡的違規案例。(照片擷取自YouTube)

一名中年男子因為在飛機起飛時,上傳影片到臉書並打卡,遭到朋友檢舉,成了國內第一起機上打卡的違規案例。(照片擷取自YouTube)

2015/01/19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中年男子搭機準備起飛時他上傳影片到臉書並打卡,結果遭到朋友檢舉,成了全國第一起飛機上打卡違例的案子,另外也有一名年輕男子也因為違反規定使用手機遭到朋友舉發,根據民航法規定,一般情況下將可判5年拘役,罰金最多15萬。

根據《TVBS新聞》報導,有一名中年男子從桃園飛往香港的班機上,拿出手機不斷拍攝影片,還在起飛時打開手機的臉書應用程式上傳影片還打卡,結果朋友竟向民航局檢舉,成了全台灣因為在飛機上打卡的第一起違例案件。

而這並不是唯一的一起機上違例案件,《TVBS》報導表示還有一名從高雄飛往桃園的年輕男子,在起飛時於通訊軟體LINE的群組中發出「我要起飛了」的訊息後,同樣也遭群組內的朋友檢舉,可能也將準備吃上官司。

對此,不少網友就表示「怎麼這麼剛好都是被朋友檢舉的啦」,認為有沒有可能是這些人太過喜歡炫耀因而招怨,才搞得朋友「大義滅親」。事實上光是在2014年間,被舉發在飛機起降間打卡或講電話的就有5起案件,沒有被發現的還有更多,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手機的無線頻率可能影響到飛機的導航系統,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