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冒充客戶 用假e-mail詐騙跨國貿易貨款

2014/11/23 16:0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企業匯款前千萬要確認帳號,否則一不小心,就會把錢匯入詐騙集團的口袋!

上月初,在嘉義專營填充原料的A公司,收到客戶B的電子郵件聯繫退款事宜,請A公司將退款匯到另個英國銀行帳戶,而非之前常用的印度帳戶,由於是長期合作客戶,而且電子郵件內容和之前通訊的語氣並無差異,吳姓業務助理將100餘萬元的款項匯入對方提供的新帳戶,並致電客戶B確認,不料對方表示根本沒發過更改匯款帳戶的電子郵件,吳小姐一聽臉都綠了,連忙報警。

另外,屏東一家專營水族科技C公司的abc@zoo.***電郵信箱也在今年3月間被駭,詐騙集團另創一個與C公司非常相近的電郵信箱abc_zoo@***,發信給C公司的客戶,要求將貨款匯到某英國帳戶,結果C公司收到對方確認匯款的受信憑證,誤以為已經收到貨款,就將價值45萬元的觀賞魚寄給對方,直到10月份查帳時才驚覺被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