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樂灌吵架女友嘴巴 水泥工重判15年

高等法院審理水泥工張振泰(如圖)涉強灌通樂到江姓女友口中,江女死亡,張振泰庭訊表示無殺人意圖,目的是讓她清醒,訊後還押。(記者楊國文攝)

高等法院審理水泥工張振泰(如圖)涉強灌通樂到江姓女友口中,江女死亡,張振泰庭訊表示無殺人意圖,目的是讓她清醒,訊後還押。(記者楊國文攝)

2014/09/16 12:1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通水管、馬桶的通樂溶劑,竟用來通嘴巴?

擔任水泥工的男子張振泰,與同居的江姓女友吵架後,硬扳開她的嘴巴,強灌具腐蝕性、通水管或馬桶用的的半瓶通樂,江女拖著病體就醫,仍因無法進食致營養不良死亡,一審依殺人罪判張男14年,高等法院審理時,張男辯稱乃一時衝動,灌江女通樂是為了「讓她清醒」,無殺人犯意,高院合議庭認定他殺人手段殘忍,檢方當庭也求處重刑,因此加重刑責改判15年。可上訴。

在押的張振泰,今早上被提訊聆判,聽到被判15年重刑,直問「為什麼判那麼重?」本報記者詢問他是否上訴,張男低調不回應,隨即被還押。

43歲的張振泰被控去年2月8日凌晨和江姓同居女友起口角,2人發生拉扯,張將江女推倒,徒手扳開她的嘴巴後,將約半罐的通樂強灌到她的嘴,並有部份通樂灑出到她的臉、眼等處,造成腐蝕性燒傷、上消化道的腐蝕性燒傷等傷害。

張振泰見狀,以江女的手機叫計程車後,還讓江女自行搭車到馬偕醫院就醫。由於江女食道受腐蝕性傷害而潰爛,後來醫院替她進行食道切除手術,仍因難以進食因素,造成重度營養不良而死亡。

士林地院審理時認定,張振泰職業是水泥工,可以預見對江女強灌通樂,將導致她死亡,因此殺人罪判他14年徒刑,高院加重判處15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