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精機園區入口 居民拒蓋營造廢棄物處理場

民間申設營造廢棄物處理場,附近居民堅決反對。(記者張菁雅攝)

民間申設營造廢棄物處理場,附近居民堅決反對。(記者張菁雅攝)

2014/08/21 16:0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一家環保公司向市府申請在南屯區向上路五段、精密機械園區入口處設置營造廢棄物處理場,居民、廠商群起抗議,表示當地有近3萬居民、1.2萬名員工,也是進入大台中門面之一,砂石車滿街跑,將造成環境污染,危害居民安全,因此堅決反對。

南屯區文山、寶山、春社、春安里民組成文山環境保護自救會,今天會同精密機械園區廠商,在南屯區議員張耀中、何文海、朱暖英、劉士州聲援下,要求市府尊重民意,勿強行發給業者執照。

自救會長陳文忠表示,南屯區已經有焚化爐、垃圾掩埋場、污水處理場、水肥場,居民飽受污染之苦,現在又來一個營造廢棄物處理場,而該處附近有近3萬居民,也是進入大台中門面之一,砂石車滿街跑有礙觀瞻,又會造成環境污染,危害居民安全。

精機園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江進助指出,園區目前有1萬2千名員工,此處是精密園區重要入口處,加上冬天吹北風,會把營造廢棄物處理場的粉塵吹往園區,影響產品製程。

文山里長黃美玉也表示,拜託市府不要把居民當成二等公民,別人不要的設施都設在這裡,大肚山是台中的陽明山,應把好山好水留給下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