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棍「老師」騙錢逾千萬 還誘女信徒獻身

綽號「老師」的神棍王昱誠,設立宮廟詐財、放高利貸,被警方逮捕。(記者林良昇攝)

綽號「老師」的神棍王昱誠,設立宮廟詐財、放高利貸,被警方逮捕。(記者林良昇攝)

2014/07/16 18:46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綽號「老師」的60歲神棍王昱誠,開設「無極五母廟」,以改命換運為由,騙被害人將錢放在宮廟內以轉運,被害人欲拿回時,就指使綽號「罐頭」、「滷蛋」、「判官」等手下持槍威嚇,甚至還有大約5名女信徒不敵王男的口若懸河,自願獻身,還到宮廟當志工,令警方咋舌。

警方指出,有詐欺等前科的王昱誠在台中潭子區開設「無極五母廟」,大行詐術,一開始先以慈祥面貌誆稱被害人「運不好」,須將財產放在宮廟保管轉運,被害人事後欲討回款項,王男馬上變臉,指使其為竹聯幫份子的手下,綽號「罐頭」的林姓男子、「滷蛋」鄭姓男子、「判官」田姓男子等人持槍毆打,甚至開槍威嚇。

警方表示,王男口齒伶俐,平時以改名換運等手法斂財,還誆稱須建新廟,藉此籌措建廟資金,王男將聚斂的香油錢用於發放高利貸,「罐頭」、「滷蛋」、「判官」等人則出面以暴力脅迫,逼被害人簽下高額本票,還不出錢的信徒則被吸收為小弟,藉此還債。

王男在潭子地區橫行霸道,聲名狼藉,今年4月中為避風頭,將宮廟遷至宜蘭縣礁溪鄉重起爐灶,中市刑大偵四隊派員偽裝信眾,遠赴宜蘭參加安座儀式全程蒐證;今警方同步進行搜索,逮捕該集團成員12人,並起出改造手槍、本票、錢莊帳冊和200萬元現金,警方估計,王男等人不法所得超過千萬。

警方查出,約5名女信徒深信王男的花言巧語,自願獻身為其禁臠,還到宮廟當起志工,彼此甚至情同姊妹,其高明手腕讓警方為之咋舌;全案訊後,將王男等12人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槍炮彈藥等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警方起出改造手槍、本票和200萬元贓款。(記者林良昇攝)

警方起出改造手槍、本票和200萬元贓款。(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