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得習信任 王滬寧掌管中共意識形態

被外界視為「中南海首席智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六日在香港地區人大代表小組會議上強調,北京中央「對港獨零容忍」,被臆測是否今後將主掌港澳事務。(法新社資料照)

被外界視為「中南海首席智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六日在香港地區人大代表小組會議上強調,北京中央「對港獨零容忍」,被臆測是否今後將主掌港澳事務。(法新社資料照)

2018/03/07 06:0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中共十九大後,接掌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並兼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這個委員會就是掌控意識形態的機構,主管宣傳及意識形態教育,因此王昨強調對「港獨」零容忍,須嚴厲打擊,並不令人意外。

王滬寧原是復旦大學政治學者,在一九八○及九○年代從事學術工作時,專注主權、統治權研究,對西方文化入侵存疑,後來獲得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延攬進入政治圈。

一九八八年開始,王就以「國家主席特別助理」身分陪同江澤民外訪。習近平出訪時,王也會陪同左右,深得習的信任。按照慣例,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先擔任省委書記、政治局委員,王卻打破慣例,直接由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跳升政治局常委。

事實上,王滬寧也先後負責起草被列入中共黨章的江澤民「三個代表」、胡錦濤「科學發展觀」;習近平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他也是理論體系主要建構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