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今60歲生日》戰勝性格弱點 才能大開大闔

總統蔡英文今六十歲生日。(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今六十歲生日。(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31 06:00

記者鍾麗華/特稿

今天是總統蔡英文六十歲生日,面對執政一百天民調下挫,加上獨派大老吳澧培放砲,小英恐怕生日很難快樂。

吳澧培重批林全內閣是「雜牌軍」,蔡英文再用林全就「沒有明天」,在一片「老藍男」的內閣裡,他尤其對外交部長李大維不滿,甚至為此和他的姪子、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絕交」。

據說,吳澧培昨接受廣播專訪時,李大維正好在車上聽到,不知內心做何感想?

吳澧培的重砲,不是沒有道理,內閣的人事安排,從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到政務委員鄧振中等人,連總統管轄的外交人事,包括駐英代表林永樂、駐WTO代表朱敬一,已「超越藍綠」到如此地步,難怪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會以「哀莫大於心死」形容,不僅讓人納悶,到底有沒有「政黨輪替」?

甚至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一度傳出將接外貿協會董事長一職,但夏是「馬習會」談判桌的主要成員之一,任內一再幫前總統馬英九政策辯護,如小英真再用夏立言,蔡政府恐要被馬團隊「整碗捧走」,還好此人事案引起民進黨內極大反彈,最後急踩煞車。

在蔡英文撤回謝文定與林錦芳的人事咨文後,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已無懸念,將由許宗力、蔡烱燉出任,明天正式公布。至於海基會董事長人選,蔡總統在上任滿三個月的媒體茶敘上表示八月底定案,但外界猜測名單,除日前已表態拒絕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甚至傳出前副總統蕭萬長是可能人選,大家都在等著攤牌,是否又回到「老藍男」?

蔡英文是典型處女座性格,從正面解讀,她做事謹慎、考慮周到,希望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面面俱到,但卻是處事猶豫不決,人事與決策總是「再想想、再研究」。雖然蔡政府執政已過一百天,仍為時不晚,就看下個一百天,蔡是否能克服性格弱點,帶領台灣大開大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