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為半屏山致歉 郭台銘再拋:每縣市設小型核電廠

郭台銘提到「是不是每個縣市都去找安全的核融合電廠?」又引發議論。 (記者李惠洲攝)

郭台銘提到「是不是每個縣市都去找安全的核融合電廠?」又引發議論。 (記者李惠洲攝)

2023/05/03 06:58

首次上稿 05/02 23:03
更新時間 05/03 06:5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日一句「半屏山設核電站」引發軒然大波,2日雖然向高雄市民道歉,但他持續強調「核融合」等新能源的重要,更提到「是不是每個縣市都去找安全的核融合電廠?」又引發議論。

不過,查找郭台銘臉書粉專上傳的直播影片,他提及,2日的演講,對很多新的能源,做了一些「不當的表述」,接著又說,「如果小型能源面積、體積只有十分之一,又很安全,是不是每個縣市都去找安全的核融合的電廠?」

由於郭台銘2日以肯定句強調「半屏山」,且只提高雄,因此被解讀為擴大到各縣市設置核電廠。

郭台銘留伏筆:可等10年、15年、20年......

不過,郭台銘強調,無論是發展高科技及軍備,都需要電力,要發展新能源,可以再等10年、15年、20年後,美國及日本把「核融合」都試驗成功,「我們再搬進來,也沒有關係」。

郭台銘指出,現在國際關注台灣,主要是因為台積電控制世界先進製程,但在高雄設立半導體廠,卻因美國及日本的爭取而延宕,影響高雄的發展。不過,因為高科技需要大量電力,引發重啟核四及新核能的議題。

郭台銘強調,他提出大家不敢也不願意討論的議題,但坦承他不該「指名道姓」提到半屏山,所以向「高雄市民道歉」,願意收回用詞不當的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