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總體檢報告蘇揆遲未核定? 張景森斥報導失焦

媒體報導蘇揆遲未核定「台鐵總體檢報告」,張景森發布聲明表示報導失焦易引發政治爭議,請媒體予以更正。(資料照)

媒體報導蘇揆遲未核定「台鐵總體檢報告」,張景森發布聲明表示報導失焦易引發政治爭議,請媒體予以更正。(資料照)

2021/04/03 22: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鐵重大事故一再發生,上報今天報導,2018年10月普攸瑪列車事故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政委張景森召集專案小組,2019年1月賴下蘇上,之後體檢報告完成,交通部同年1月23日函報行政院「台鐵總體檢報告」,但行政院長蘇貞昌遲未核定,交通部多次探詢未果,政院幕僚乾脆要交通部,「你們自己改善」,事過近8個月後,眼見普悠瑪列車事故將屆周年,外界質疑聲浪四起 ,交通部才忍不住在2019年9月12日逕自於官網公布總體檢報告,自行緊盯改善進度。

對此,張景森發表聲明表示,他今天早上接受上報蔡慧貞女士訪問,詳實說明普悠瑪翻車事件之後行政院「台鐵總體檢小組」辦理經過。由於該報告係屬行政院的內部調查報告,目的在調查了解台鐵整體性的問題及建議將來改革方向,報告完成之後呈閱供參,做為政院決策參考,並且交給交通部督導執行。

張景森強調,當時執政黨地方選舉大敗,政治氣氛低迷,推動體制改革的政治條件不足。但是現今情勢不同,應該是足以推動台鐵改革的時機。很遺憾該報導的標題卻把矛頭指向所謂「蘇揆未核定報告」之說,值此災難之際,報導失焦易引發政治爭議,實非國人所樂見。請予以更正。

上報報導指出,交通部遲遲等不到行政院核定台鐵總體檢報告,眼見普悠瑪列車事故將屆周年,政院仍未回覆,交通部硬是等了行政院近8個月,才自行在官網公布了「台鐵總體檢報告」。而儘管前閣揆賴清德將親信張政源下放台鐵局推動改革寄予厚望,但熟悉台鐵業務黨政人士直言,台鐵文化根深柢固,真得很難單從台鐵局,還是交通部就可以徹底改變,更不是派駐任何台鐵局長就可以產生根本性變化,反而是進入台鐵局的人,最後都會深陷台鐵的醬缸文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