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香港七一反送中 蔡英文:台灣人民感同身受

蔡英文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為了追求自由民主,台灣人民也曾經一代接一代,前仆後繼,在百年間走過艱辛的道路,所以對香港人民的處境感同身受,也希望香港的年輕朋友都要平安、珍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為了追求自由民主,台灣人民也曾經一代接一代,前仆後繼,在百年間走過艱辛的道路,所以對香港人民的處境感同身受,也希望香港的年輕朋友都要平安、珍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02 17:1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香港七一反送中昨天攻佔立法會,蔡英文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為了追求自由民主,台灣人民也曾經一代接一代,前仆後繼,在百年間走過艱辛的道路,所以我們對香港人民的處境感同身受,在台灣的我們,將會持續關切香港的局勢。希望香港的年輕朋友,都要平安、珍重。

蔡英文在臉書文中,也附上台港歌手為聲援七一大遊行所共同創作的歌曲「撐」。這一首歌曲是由台灣的三金音樂製作人柯智豪統籌製作,邀請台灣知名音樂作詞人武雄,與號稱亞洲詞神的香港音樂作詞人林夕共同填詞,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作曲,更集合了台港近廿個樂團、歌手獻唱,國語、粵語穿插,希望用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歌名《撐》亦是由林夕命名,用港人的期盼,共同撐香港的未來。

蔡英文說,香港「反送中」持續發生的抗爭,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也在看。包括昨天7月1日在內,最近香港人民一連串的行動,在在顯示出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心願。我們希望香港政府可以拿出誠意,來面對人民的請求。只有拿出誠意面對,香港社會的衝突才可能解決,才不會繼續擴大。

蔡英文表示,為了追求自由民主,台灣人民也曾經一代接一代,前仆後繼,在百年間走過艱辛的道路。所以我們對香港人民的處境感同身受,在台灣的我們,將會持續關切香港的局勢。希望香港的年輕朋友,都要平安、珍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