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七一大遊行後 民陣向港人喊話:永遠站在雞蛋的一方

香港「反送中」爭議持續升溫,昨晚示威者占領立法會,被警方強制驅離清場。香港民陣今早公開一封給香港朋友的信,呼喚香港人和他們一起「在雞蛋與高牆之間,永遠站在雞蛋的一方」。(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爭議持續升溫,昨晚示威者占領立法會,被警方強制驅離清場。香港民陣今早公開一封給香港朋友的信,呼喚香港人和他們一起「在雞蛋與高牆之間,永遠站在雞蛋的一方」。(美聯社)

2019/07/02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爭議持續升溫,抗議民眾昨日(1日)晚間占領立法會,留下抗議標語,香港警方在凌晨催淚彈清場,特首林鄭月娥也在凌晨4點召開記者會,譴責示威者暴力。香港民團「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今早發布一封公開信,懇請香港市民「在雞蛋與高牆之間,永遠站在雞蛋的一方」。

經過昨晚激烈的抗爭,立法會大樓今日(2日)已被警方封鎖,香港政總也暫停開放,行政會議改在禮賓府舉行。對昨晚占領立法會的行為,香港民眾看法不一,有人支持,也有人對激進行為表達擔憂。民陣今早在臉書上公開一封給關心香港朋友的信,內容表示雖然坊間對昨晚一役有不同想法,「但無論如何,我們懇請大家和我們一起,在雞蛋與高牆之間,永遠站在雞蛋的一方」。

信的內容表示,香港人面對「反送中」運動的困局,有人悲傷,有人絕望,有人憤怒,彼此都是百感交集。縱然他們不希望見到暴政催生的種種行動,但絕對理解和明白抗爭者的選擇。昨晚一眾學子的抗爭,「其實只是踏出了比我們所有人都更有勇氣的一步」。

民陣表示,可以對不同的行動手法有不同看法,但他們懇請大家,不要指責,不要割蓆。他們呼籲,爭取民主的路仍然漫長,香港人都在一條船上,要彼此愛護守望,一個人都不能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