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說不是「喬蛋」 林洲民:文官制度被踐踏

「喬蛋」錄音檔被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說那是市府優良傳統「官員在開會在吵架」,不是「喬蛋」;前都發局林洲民(左)則說,他過去已在臉書一個字一個字寫出,那段期間中華民國文官制度被踐踏、都審會遭惡意干涉。(資料照)

「喬蛋」錄音檔被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說那是市府優良傳統「官員在開會在吵架」,不是「喬蛋」;前都發局林洲民(左)則說,他過去已在臉書一個字一個字寫出,那段期間中華民國文官制度被踐踏、都審會遭惡意干涉。(資料照)

2019/05/30 22:4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於議會市政總質詢爆料,去年11月29日台北市政府官員開大巨蛋會議,對前都發局林洲民「喬蛋」,還公布錄音檔;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擊說,這是市府優良傳統「官員在開會在吵架」,不是「喬蛋」。但林洲民傍晚受訪說,他過去已在臉書一個字一個字寫出(喬蛋),那段期間中華民國文官制度被踐踏、都審會遭惡意干涉。

林洲民證實,李文宗強烈要求更改去年9月20日506次都審會會議紀錄,內容為環評會核定的建物內5萬9833引進人數等同於遠雄模擬的逃生避難人數,但他告知李文宗,都發局不可能主動修改、過去也未發生過,只有一種可能即遠雄來函修正,且不是更改;而事後黃景茂擔任局長時,遠雄果然也提出要5萬9833加X人、及7萬人加X人的電腦模擬。

林洲民表示,他不是錄音檔的提供者,也沒有聽全部,而簡舒培前幾天確實找他查證此事、播放音檔。記者問他,柯文哲認為這不是「喬蛋」,你的感受如何?林洲民在電訪中不願鬆口「喬蛋」兩字,但強調他過去臉書都依字一字寫出(喬蛋),也告知北市府政風處,而去年5月初至12月底7個月,他覺得中華民國文官制度被踐踏、都審會遭惡意干涉。

林洲民說,一直覺得公開透明公平審查,是他任職都發局長的精神,都發局那麼優秀的公務員,心底深處,有一把尺,有個答案,在這過去7個月,都發局的同仁們,相當委屈。

對於李文宗回應,跟遠雄沒私下見面,且見面時現場都有3人以上。林洲民則不予置評,但指控李文宗干涉都發局的大巨蛋都審,超乎常理,他無法接受。

相關新聞連結:
議員公布「喬蛋」音檔 柯P怒拍桌:台北市政府真正被竊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