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接受初選辦法! 王金平怒轟:黨中央陷黨於不義

國民黨中常會15日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砲轟「既不能認同,也無法接受」,呼籲黨中央懸崖勒馬、亡羊補牢。(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中常會15日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砲轟「既不能認同,也無法接受」,呼籲黨中央懸崖勒馬、亡羊補牢。(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15 18: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總統初選特別辦法,定調改採全民調並開放「主被動」參選。已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傍晚在立院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表示「既不能認同也無法接受」,「變來變去的黨中央」就是「陷黨於不義」,懸崖勒馬才有生機;被問到未來民調結果出爐能接受嗎,王金平停頓一下後回應:「未來再說。」

王金平表示,這次提名最令人詬病的有5點,因人設事、不公平、不公開、無方向、無共識

他質疑:「2020年可以這麼做、2024年可以嗎?立委提名、地方首長提名可以嗎?」他說,這樣任意破壞公平永續的制度,隨時以「因地制宜」、「因人設事」、「彈性因應」而變來變去的黨中央,就是陷黨於不義,呼籲亡羊補牢、猶未晚矣;懸崖勒馬才有生機。

王金平批評,九合一大選後黨中央一在宣布不同版本的初選制度,讓人無所適從,幾經折衝才回歸原辦法的三七制,大家以為終於定案之際,卻瞬間變回全民調,未取得共識下直接提中常會通過,背後動機是否為了卡某人、拱某人?這樣的初選,是否公正?公平?公開?

王金平說,針對不同人量身定做的初選辦法,造成立足點不公平,100公尺賽跑,比賽前臨時改成1500公尺,開始後又改為400公尺跨欄,更令人叫絕的是不用自己報名,天下哪有不報名就參賽的道理?不用委託書,只要有人代為繳錢就可以參加,這樣的黨,有什麼公平可言?

王金平表示,國民黨是泱泱大黨,黨中央卻未公開說明是如何決議初選特別辦法,難道不會被批評是黑箱作業?王還說,初選制度應該要找出最能幹了解國家大政、人民需要、解決問題的人,現在卻是因人設事、隨波逐流。

王金平指出,目前通過的初選制度無法獲得所有參選人及社會大眾的共識,無法確保是對國家、對黨、對人民最適當的領導人,這個人選將無法掌握國家問題的全貌,具體有效因應解決,台灣還有希望嗎?

此外,被問到郭台銘主張內閣制,王金平表示,很多人這麼想,但也有人主張完全總統制,修憲不是那麼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